— 落櫻繽紛 —

【尤里中心】愛される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上)

※我流譯名(參考維基百科&自己)


※角色家庭捏造有


※尤里中心,無CP取向。

※雖然遲到很久,但還是要祝尤里‧普利謝茨基生日快樂。



1. Yuko Nishigori

 

  尤里其實對自己的母親並不是非常了解。

  只記得在自己還很小很小的時候,母親時常輕輕摸著他的頭、對他說著「我的小尤拉奇卡、你要好好長大。」


  爺爺曾經說過,他的母親是個崇尚自由的人。過去作為偶像明星的她在發現懷上了自己之後便毅然決然地消失在螢光幕前,然而她並不是像世人所預測的、放棄光鮮亮麗的演藝生涯轉而投入一個家庭的組成,而是選擇了一趟又一趟毫無止盡的旅程。就像過去的她一樣、在世界各地裡振翅飛翔著。


  也因為這樣,尤里跟自己的母親關係稱不上特別密切。所幸在他的世界裡那些母親所缺席的部分都讓爺爺補足了──即便還是有些不同的──但總歸還不算太大的缺憾。

 


  十五歲的尤里並不瞭解所謂的「母親」於世人眼中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直到他遇見了西郡優子。


 

  對方並不比自己大上多少,也不過十歲的距離、對方卻已經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尤里有時候也會忍不住想為什麼每個人的人生可以相差這麼多。他看著手機裡優子傳來的訊息以及照片。相片裡頭三胞胎笑得開懷地跟自己打招呼,而後方看起來應該是無意間入鏡的勝生真利則是滿臉的無奈。訊息裡除了照片以外還附上了幾段話、無非是幾句問候以及寒暄加上幾許閒話家常,他不擅長應付,但意外的是並不討厭。那些說了不下數十次的叮嚀囑咐,明明一切都該令他感到煩躁的。但他卻只是用著一貫不冷也不熱的口吻回覆道,好想去長谷津啊、好想念豬排丼啊、偶爾穿插幾句不著痕跡的關心,他以為自己做得默不作聲,卻沒想到一切都被看在眼裡。

 

  他甚至沒發現自己看著照片的嘴角是上揚的。


 

  雖然覺得有點囉嗦但並不討厭、雖然覺得對方有時候反應稍嫌激烈但並不會感到不愉快、雖然說出來的話總是那幾句,但被關心的時候還是會有些驚喜。

 

  『ユリオくん、上次的比賽我們都看了喔,ユリオくん真的越來越厲害了呢!忍不住就看呆了、啊抱歉,感覺又像我在自說自話一樣。ユリオくん什麼時候還要再來長谷津呢?大家都很期待ユリオくん來呢,寬子阿姨還說下次要準備一份特製的豬排丼給ユリオくん呢,隨時歡迎你來!聽勇利くん說最近聖彼得堡的天氣好像不太穩定,ユリオくん也要注意保暖喔。[附件.jpg]』


  他將訊息反覆閱讀好幾遍之後、輕輕地笑出了聲。


 

  或許因為這就是所謂的母愛也說不定?十五歲的尤里‧普利謝茨基這麼想著。


 

  真的該找時間去長谷津一趟了呢,他也好想吃寬子特地為他準備的豬排丼啊。他想著,接著在輸入欄回覆道:『謝謝、我會的。』

 

  謝謝。
  спасибо!



 

  ──спасибо!、мать。(謝謝你、母親)

 


 

2. Georgi Popovich

 

  又來了,格奧爾基那傢伙,又擅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他不耐地把玩著桌面上的玻璃杯、看著裡頭透明的液體隨著傾斜的角度肆意流淌,最後終於按耐不住地對著坐在自己對面的人語氣不佳地說道:「所以你今天找我來到底有什麼事?」他暗自決定如果對方回答不出一個令他心服口服的答案,他就要立刻起身走人。


  只見格奧爾基漾起一抹甚是欣慰的笑容,盯得尤里都有些渾身發毛,他才緩緩地開口說道:「最近的尤里,表情變得柔軟了呢。」


  「啊?」這個人到底在說什麼東西?尤里覺得自己的顏面神經抽蓄了幾下,但還是沒有打斷對方尚未落下的語尾,默默地聽著。

  「以前總是一副生人勿近、彷彿一靠近就要把對方給宰了的表情,但最近也漸漸變得圓滑了。」格奧爾基單手撐著下顎,另一手拿起桌上的咖啡啜了一口,黑咖啡濃郁的香氣與苦澀的口感交織在一起、最終成了殘留於口中的濃郁氣息。

 

  就像愛一樣,他這麼想著。


 

  尤里想反駁些什麼、但反覆斟酌了一下,卻又想不出什麼足以拿上檯面的話語。他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改變,或者說他並不了解以前的自己在別人眼中究竟是什麼樣子的,他只能瞪大雙眼盯著對方瞧,試圖從他的嘴裡得到更多的情報。


  半晌,格奧爾基才開口道:「尤里,你開始懂得愛人與被愛了。」

   這個人到底在說什麼東西?尤里‧普利謝茨基開始覺得方才認真想聽對方說話的自己像個白癡,他現在就恨不得搭時光機回去打暈五分鐘前沒有起身離開的自己。只見格奧爾基像是完全沒察覺他此刻憤慨的情緒一樣自顧自地說著:

  「我覺得這樣子很好,你的表演也更趨於完整了呢。」


  尤里嘖了一聲,卻沒再多說什麼,真的要說起來他當然不可能完全沒感受到,但是當這樣被直接點出來的時候還是不由得覺得有些惱火的、而裡頭或許還摻雜了些許其他的情緒。他只得一臉忿忿不平地坐著,拿起桌上的水杯一飲而盡,像是在宣洩自己的不滿那般。


  格奧爾基看著這樣的尤里,喃喃道著果然還是有些孩子氣啊,臉上掛著的卻是像看見孩子有所成長一半的寬慰表情,這讓尤里又氣又惱、但又明白對方是真的在為自己感到高興,只得壓住內心那股一擁而上的複雜情緒。

 


  「果然還是因為維克托跟日本的勝生勇利吧──」格奧爾基笑著道。

  「啊啊?才跟那兩個傢伙沒關係呢!」換來了尤里滿臉的嫌惡與不敢置信。

 

  格奧爾基見狀卻也只是微微地笑了下,拿起放在隔壁座位上的帽子,對著還坐在位置上一臉氣鼓鼓的尤里說著:「你還太年輕了。」

 

  「走吧,該回去了,再不走雅可夫就要發現了。」看著對方一臉沒事人的樣子,尤里忽然覺得被這些話語這麼影響的自己像是笨蛋一樣。他跟著起身,拍拍因久坐而有些皺褶的風衣外套,搖搖頭試圖將那些多餘的情緒甩出去。而格奧爾基只是拍拍他的肩頭,一言不吭地。

 

  「這頓我請客,回去吧。」

  「噢……嗯。謝謝。」

 

  正午冬陽的暖光像是虛張聲勢般恣意撒在他倆身上,泛著白光的光線一圈圈暈開,刺得他得瞇起眼睛才能看清遠方的景物。他突然覺得選擇戴帽子的格奧爾基特別聰明,這傢伙,雖然看上去是那樣的不可靠,但總在小地方上有著超乎常人的細心。

 


  總覺得被這傢伙擺了一道似的,真是不甘心。他想道。
  但感覺好像還不壞。

 


  尤里‧普利謝茨基走在聖彼得堡的大街上,忽然就這樣想著。

 

 

3. Jean-Jacques Leroy

 

  真要說的話,那肯定是討厭的。

  畢竟在加拿大大賽上的互動實在稱不上多愉快,而且他實在不懂這個人腦袋裡到底都裝了些什麼?異於常人的部份太多了,要舉例起來感覺也族繁不及備載,說是罄竹難書也不為過。因為他真的太讓人無法捉摸了。

  這個名為約翰.雅克.勒魯瓦的男人。

 

  尤里‧普利謝茨基在心底壓抑著第無數次想一腳往這個男人的背部上踢下去的衝動,一邊傳訊息給他所認識的有辦法把這個男人帶走的對象。

  誰都好,趕快把這個從一見面開始就不停在踩自己忍耐力底線的傢伙帶走。俄羅斯不良少年第一次如此誠心地祈求奇蹟的到來,他扶著自己的額頭,只希望如果時光能夠倒流,他絕對不會在看到這傢伙的時候多做停留。


 

  「哎呀、小尤里,看起來怎麼這麼不開心啊?來說給King of J.J聽。」聞言,尤里決定深呼吸,透過冰涼的冷空氣來緩和自己已然瀕臨極限的理智,他很想一走了之,但光想到放這傢伙一個人待在俄羅斯大街,這傢伙可不知道還能幹出什麼奇怪的事情來之後他只得忍著怒火繼續捨命陪君子。

  「少囉唆,不想被丟下就不要說話,還有不要叫我小尤里!」他抬頭狠狠瞪著這個足足高自己13公分的男人,卻見對方整個人背對著逕自燃得熱烈的旭日、像是要將自己埋進日曦之中那般契合,他不得不承認,約翰.雅克.勒魯瓦是他所見過的人當中最適合與高懸在天空中那顆明晃晃的太陽為伍的人。他自信滿滿的神情雖然看上去總有些那麼欠的,但這就是J.J這個人的魅力。
 

  嘖、為什麼我非得在心裡幫這傢伙說好話不可啊。尤里暗自在心裡啐了下,臉上的神情愈發嚇人的,繼續盯著J.J瞧。而對方則像是絲毫不受影響般的依然維持著那副氣定神閒的樣子。

 

  「所以說你為什麼會突然來俄羅斯?」過了好一會兒他才想到這個人此時此刻出現在這個地方是多麼的不自然。而對方只是對著他眨眨眼,說道:「哼哼,小尤里想知道我的行程嗎、如果是你的話我是可以特別說也──」

  「我不想知道,你不用說。」尤里毫不留情地給了J.J一個大得無法再大的白眼,示意他真的、一點也、不想知道關於約翰.雅克.勒魯瓦這個人的半點行程。


 

  我要是再多問他一個問題我就不姓普利謝茨基。他惡狠狠地想著。

 

  「其實呢、」J.J自顧自地說道。

  「說了我不想知道。」

  「別這麼說嘛──J.J我可是很想跟小尤里分享的。」

  「可是我不想知道。」尤里忍不住想這個人到底聽不聽得懂人話,還是他需要將英文一個字一個字地念出來他才聽得明白。這傢伙身邊的人到底都是怎麼跟他相處的?怎麼忍住這股想一棒子打暈他的衝動的,尤里‧普利謝茨基第一次覺得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這麼難懂的東西。

 

  「小尤里你這樣是不行的、哎呀。」J.J好似還想說些什麼,但講到一半的時候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似的,他拎著自己的隨身行李,迅速地擺弄了一下手機,接著對尤里說道:「我的時間到了,謝謝小尤里今天的陪伴啊。」語畢後還不忘對著尤里眨了一下眼,惹得對方忍不住又皺了一下眉。


 

  「對了對了,為了表達我的謝意,這個就給你吧。」J.J將自己頭上的帽子摘下,逕自地將他戴到尤里的頭上。接著揮揮手往岔路上走去,尤里本來還想說些什麼的,但看見對方似乎也還有約的模樣,便決定將差點脫口而出的話與嚥下去。

  他甚至來不及說聲謝謝。

 


 

  尤里拿下對方胡亂放到自己頭上的帽子,意外地大小還挺適中,要說的話他其實也並不討厭這個款式,其實自己也沒特別做些什麼,只是陪著J.J在街町上晃了幾圈而已,因為這個理由而獲得一頂幾近全新的帽子他還是有些過意不去的,畢竟爺爺從小就對他耳提面命道不可以隨便接受人家的禮物。

  但想想方才J.J讓他燒斷了幾條理智線,好像又覺得其實自己也是付出了好一番努力的。

 

  他想起J.J離走前那爽朗得過份的笑容,好像得逞了什麼事情似了,讓他忍不住渾身都發毛了起來。

 

  下次見到他,果然還是直接揍下去吧。尤里轉轉手裡的帽子,暗自下定了決心。

 


 

4. Mila Babicheva

 

  他已經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了。好像是從自己開始在雅可夫門下學習滑冰之後、又或者是在對方第一次見面時不小心將自己誤認成女孩子的時候。他對滑冰的記憶裡,除了小時候看著他滑的爺爺、他過去所憧憬的維克托‧尼基福羅夫、引領著他走向更高處的雅可夫,好像也總是少不了米拉‧芭比切娃的身影。

 

  吵死人的女人。這是他在談到米拉的時候第一個浮上腦海的想法。明明年紀比自己大上三歲,卻總愛纏著自己、還硬是將自己拖來拖去的,煩人得很。明明長相還不算差,但看男人得眼光卻差勁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每每失戀又要抓著自己念叨些他根本無法理解的話語。

 

  「所以說,你到底是看上這種傢伙哪一點啊?」他露出了可謂此生最嫌惡的表情,指著擺在桌上的相片裡的男人皺著眉問道。他看著對面默默落著淚的米拉,只覺得有一股無可名狀的怒意自心底升起,無處發洩。其實這種事情並不是第一次發生,他這個同門師姐的戀愛運說有多差就有多差,但看到對方難過到這個地步倒還真真正正是頭一遭。

 

  「是啊、哪裡呢……」米拉抿緊下唇,甫流完淚的雙眼充斥著霧氣、他並不覺得自己是特別難過的,真要說起來的話失望以及不甘心或許還占了多數。從過去到現他所接觸過的每個對象都因為大同小異的理由接近他、卻又因為相差無幾的理由離開他。無非是與想像中不一樣、比起自己好像更加重視滑冰等諸如此類的云云。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因為你們不肯接受的不願面對的,都是在冰場上的我啊。為什麼我非得去迎合你們的期待不可呢?比起不斷要求我離開自己所深愛事物的你們、選擇繼續待在冰上的我,應該是沒有錯的吧。他這麼想著,卻始終沒有吐出隻字片語。

 

  「反正這傢伙肯定也是因為發現你並不是他們眼中那種女人所以才離開的吧。」尤里小口地啜了方才送上來的飲料,摩卡對他來說稍嫌有些甜膩的、巧克力與牛奶濃郁的香氣融在一起瞬間四散於口中,他忍不住皺了下眉,隨即將整杯咖啡推往對面。「這個給你。」

  「……尤里果然還是不喜歡摩卡呢。」米拉見狀只是扯開了一抹無可奈何的笑容、像是理所當然一樣將對方擅自送往自己面前的飲料拿近,並將自己的拿給對方。

 

  「這麼討厭的話一開始就不要點不就好了嗎?」

  「哼,我只是突然很想試試看而已。」他撇過頭,小聲地道,「反正你就喜歡這種甜死人的東西不是嗎。」


  米拉聞言怔了一下,片晌後笑出了聲。他邊笑邊抹去殘留於眼角的淚珠,方才留下的淚痕還有些澀的,但此刻的他卻只覺得這些都沒什麼大不了了。

  「那種傢伙不管怎樣都好啦,不懂得你價值的男人不要也罷。」他單手撐著臉頰,將相片拿起來端詳了兩眼之後一臉嫌棄地將紙片翻過來拍在桌上,「米拉‧芭比切娃可不是那種人招惹得起的,那種白癡。」

 

  米拉一時語塞,他看著眼前表現得一臉不耐的少年,翡翠色的瞳孔流露著與年齡不符的成熟,過去那個暴躁易怒難以親近的少年曾幾何時也變成了一個會以彆扭的方式對人溫柔,笨拙卻又溫暖地不禁讓人想靠近的人了呢。

  真的成長了呢,尤里。他這麼想著,不自覺又笑了出來。

 


  「幹嘛突然笑得這麼噁心……」尤里看著好似已經恢復狀態的米拉,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隨即又被對方的笑容給惹得渾身發毛。「剛剛不是還在哭嗎……」

  「尤里──」

  「幹嘛啦臭老太婆!」

  「沒事。」米拉笑得瞇起眼睛。

 

  他忽地想起很久以前,他頭一次見到冰場上的尤里‧普利謝茨基時被震驚的心情。那宛如隻身落入凡間的妖精一般嬌小纖細、卻也美得令人目眩的身影,閃著鋒利的讓人不由得屏氣的眼神,像個易碎的洋娃娃,好像稍微用點力就會裂成一地怵目驚心的碎片。如今隨著年紀增長,本就好看的容貌未曾改變,在成長的過程中一路碰撞過來的痕跡也沉澱在心底。他在尤里身上看見了過去那個少年臉上不曾出現過的柔軟,或許還有些笨拙的,卻切切實實地展現了出來。


 

  「吶、尤里,祝我失戀快樂吧。」他的語氣輕描淡寫地像是在說無關自己的事情一樣。「還有、謝謝你。」

 

尤里聞言,只是輕笑了下。


 

  「笨──蛋──謝什麼啊。」他噗哧一笑。

 

 

  「失戀快樂啊。」



TBC.


對不起我是個連生賀都可以拖拖拖拖到極限的失敗的粉絲。゚(゚´ω`゚)゚。

原本想卡位的但覺得還是重發一篇吧。
剩下的會努力在這禮拜寫完的。

最後再強調一次這是無CP的。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