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櫻繽紛 —

【CWT45試閱/尤勇】不器用に愛を唄う (笨拙地歌頌著愛情)

※此為《Yuri!!! on Ice》二次創作,CP為尤里x勇利

※全部都是年齡操作,是年齡操作加上年齡操作。

※以上的沒問題的話,歡迎繼續閱讀。


灣家CWT45絕讚印量調查中: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nZfikrjZnbJJq77mTfsUDd_qByT46S5c395-muE-QK_BO3w/viewform

結束囉感謝大家。



 手裡東西飛出去的那一刻,他的腦海裡瞬間浮出「完蛋了」三個大字,他瞧見對方翡翠色的瞳眸裡閃過一絲詫異、攙和著悲憤交加一鼓作氣地湧上早已被氣得通紅的臉龐。

  「啊啊、是嗎,是這樣子啊?我知道了,我出去就是了。這樣總行了吧?」語氣裡好似在壓抑著什麼,尤里起身撿起方才被丟出去的鑰匙,緊緊地握在手心裡、抓起桌上的手機頭也不回地往門外走去,微微顫抖著的語氣絲毫不落下地全傳入了他的耳裡,他聽見門鎖扣上的聲響,接著深吸一口氣後蹲下將自己整個人埋進了雙膝之間。
戀人之間因為吵架而從家裡飛奔而出、這種偶像劇似的情節居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勝生勇利活了26年,還是頭一次理解人生如戲這四個字的涵義。他並不是想責怪尤里,但看見對方把自己弄成那副德性還得別人幫他收拾善後,他就覺得心裡頭哪邊不太痛快。同時他也很明白尤里並不是真的想跟他吵架,而是在恢復冷靜能夠好好溝通之前給彼此一個適當的空間才出去的,這些事情他比誰都還要明白。

  勝生勇利比任何一個人都還要清楚尤里‧普利謝茨基這個人的所作所為裡所包含的一切涵義。

  「……像笨蛋一樣。」他小聲地嘟噥著,悶悶的聲音從膝間傳來,勝生勇利輕輕地吸了下鼻子,一個人縮在地上像極了一顆洩氣的皮球。
  是啊,像笨蛋一樣。

  兩人並不是頭一次吵架,但吵得這麼兇的這倒確確實實是頭一遭,勝生勇利並不覺得自己方才所說的話有什麼問題,雖然說從過去到現在他最為人所詬病的問題就是玻璃心,但再怎麼脆弱也不會隨隨便便就把自己的心敲碎拿玻璃碎片扎別人個措手不及。26歲的他臉上仍帶有著些許東方人特有的孩子氣,但那溫暖柔和的氛圍卻像隨著年齡增長那般愈發沈澱、刻畫成了成年人獨有的沈穩內斂,成就了現在的勝生勇利。

  三年,這是兩人相遇的第三年,在一起的第二年,同居的第一年。並且即將邁入第四年。勝生勇利其實並不意外尤里會提出同居這個要求,畢竟他從以前就對勇利和維克托同居這件事情表達了十足十的不滿,只是他沒想到尤里提出的方法不是先詢問他的意見,而是直接將房屋產權書放在他眼前,指著姓名欄那塊空格對著勝生勇利說:「在這裡簽字。」

 

  他當時著實嚇得不輕,他知道尤里肩負著整個家庭的生計,在這個前提之上,尚未成年的他是怎麼拿到這張產權書的,勝生勇利實在想不明白。於是在他死不罷休苦苦相逼之下、尤里終於鬆口,答應勝生勇利除了頭期款以外,餘下的款項有一半以上都交給他付。

 

  彼時的勇利方退役,剛奪下大獎賽金牌的他獲得了來自各界的商演邀請以及教練聘約,他婉拒了所有請他擔任教練的請求,商演也盡量挑離俄羅斯不那麼遠的地方,同時開始了考取編舞師資格的準備。他既然選擇了留在俄羅斯,那總不能坐吃山空。那段時間雖然過得有些吃力,但身邊總有尤里的陪伴,稱不上多寬裕但總還算過得舒適,白天認真練習、晚上回家再拼命鑽研編舞師所需要的各項知識,所幸過去十幾年的花滑生涯給了他不錯的底子,準備起來並沒有想像中那般吃力。

 

  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倒也不短,在看似一成不變的生活裡伴隨著日復一日的時間更迭、攙和了些許細碎的變化,融在一起便成了新的明天。勇利最後成功考取了編舞師的資格,更在考取的那一年便擔任了俄羅斯花滑界的明日之星──尤里‧普利謝茨基當屆大獎賽自由滑的編舞師,說是天時地利人和也好,總之一路走來還算順遂。

 

  一想起尤里就想到剛才的狀況,勝生勇利的頭不禁又開始發疼了起來。

 

  十八歲的年少輕狂他不是沒經歷過(雖然可能比起其他人而言顯得平淡許多。),那種少年破繭而出的氣勢與銳不可擋的神采飛揚向來令人目眩神迷,在日本是如此,在十八歲即成年的俄羅斯更是如此。十八歲的尤里‧普利謝茨基持續著十五歲時開始嶄露的光芒,包裹著許許多多的期盼與希望成長至今。宛如這個不停進化的美麗野獸一般,他的世界仍在不斷地擴展,或者說、需要不停地去被擴展。

  他們從不過度干涉彼此的個人行程,一方面是給對方足夠的私人空間,另一方面是覺得沒必要。他是這樣想的,尤里應該也是這麼認為的。他本就不是擅長與人來往的人,這種適度的自由也給了他必要的安全感。無論是晚歸或是派對,只要事先告知就沒有任何問題。

 

  成年的尤里在這一年之間像是突然理解了酒精的美好一般,也漸漸變得越來越常參加過去那些總是推辭的飯局與宴會邀約。年輕人總該有自己的生活圈、尤里過去的性格導致了他並沒有多少叫得出名字的知心朋友,成年後稍微收斂了過去那囂張跋扈又稍嫌嘴不對心(勝生勇利後來發覺那在網路上好像是被稱為傲嬌)的個性,變得不那麼難以親近之後,身旁的人也逐漸多了起來。

 

  這當然都是沒什麼問題的。

 

  問題是在宴會裡做的事情。

 

  尤里‧普利謝茨基這個人,好勝心強烈到讓人難以想像。或者說在這個圈子裡的人或多或少都是這樣也說不定,但在這個少年的身上這種感覺更為強烈。大抵是憑藉著自己天生酒量還算不錯,再加上並不討厭酒精滑過喉間那灼燙又令人忍不住回味的感覺,只要有人過來邀酒他向來來者不拒。

  但即便是飲酒多年的人,也耐不住這樣一杯接著一杯地灌。更遑論是個才剛滿十八歲開始接觸酒精的少年。

 


  是的,尤里醉了,並且醉得一蹋糊塗。



TBC

评论(7)
热度(40)

2017-01-18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