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櫻繽紛 —

【薫なず】深夜午前二時の出来事

※此為あんさんぶるスターズ(合奏之星)(偶像夢幻祭?)的二次創作,不了解二創為何的人請務必迴避。

※CP:羽風薫→←仁兎なずな

※CWT41無料配布

※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歡迎點閱



  他熟練地刷開手機的螢幕、閉上眼細數三秒,訊息通知的震動自掌心裡傳來。

  此時是凌晨兩點整,分秒不差。

  一片漆黑的房間裡只有手機屏幕微弱的光源亮著,羽風薰輕聲哼著不成曲的調子、小心翼翼地捧著手機、像是在閱讀著什麼重大消息一般慎重,那笑意似水多的好像要從緊盯著屏幕的雙眼裡溢出一樣,看上去好生燦爛。指尖迅速而優美地飛越在螢幕上、熟稔地就像是反射動作,最後按下發送鍵後,如釋重負地吐了口氣。

  他已經可以在腦海裡想像出對方隔天早上看到訊息時的模樣了。想必對方一定會漲紅了臉、氣鼓鼓地說著不要用哄女孩子的方法來對自己說話等諸如此類的云云,講到一半還可能會不小心咬到舌頭,然後將這一切全部歸咎於傳訊息的人身上。

 

  ──對象是なずなくん的話,總覺得即使被怪罪了好像也很開心呢。他這樣想著,忍不住又握住手機開始傻笑了起來。

 

  他已經記不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子通信了。一年級開始或是二年級開始、等他注意到的時候這些行為都已經變成了習慣,無法從生活中抽去也不願讓它消失,只能不停持續下去,像是呼吸一般融入自己的生命之中。

  白天的時候並不是那麼頻繁的,畢竟兩人都還是有彼此的生活要過,羽風薰仍舊照樣每天跟女孩子們出去約會、偶爾被朔間零、大神晃牙或是乙狩アドニス聯手硬生生架去隊伍的練習、再有時候會被深海奏汰一些難以理解的行為給惹得既無奈又想笑。而仁兔なずな則是依舊扮演著他的大哥哥、好隊長的角色。用著清亮的嗓音在校內廣播著、偶爾也會吃點小螺絲,以及跟鬼龍紅郎一起無可奈何地看著同班同學各種不可思議的舉動。

 

  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有交集的人啊。羽風薰在內心自嘲著,卻又暗自慶幸兩個人之間仍舊有著微小卻緊密的交叉點。

 

  羽風薰還記得那是個櫻花紛飛的季節。粉色的花瓣隨著陣陣風吹而四處散落,他初次走進夢之咲學院,還沒來得及認識校園、就先瞧見了站在落櫻之中的仁兔なずな,彼時對方的髮絲比現在還來得稍長了些,對著校園地圖不停地擺頭,滿臉困窘的樣子。他暗自在心底想著才剛開學就遇上了這麼好的女孩子、接著帶上自己攻無不克的笑容地走上前去向對方搭話。

 

  「同學你好,你也是新生嗎?這麼巧我也是呢。你是哪一科的啊?要不乾脆我們一起走去教室如何?」他看著對方赭紅色的雙眸中隱隱透漏著不安及困擾,嘴角不由得又向上彎了幾分。看來是個挺害羞的女孩子,他這麼想著,卻見對方支支吾吾地好像要說些什麼似的,

  「像、…」對方甫說出口的話語便被其他新生的交談聲給淹沒,羽風薰又湊近了些,試圖聽清對方所說的話。對方好像也察覺自己的音量有些小的,於是他深吸一口氣、用著比方才更大的音量說著:「我是…偶像科。」

  「欸剛好、我也是偶像……等、偶像科?」這下糗了。

  羽風薰的表情像是發現什麼似的、一雙眼睛瞪得老大,只見對方眨眨杏眼、表情稱得上有些複雜的,羽風薰這才發現對方身上的制服跟自己的一模一樣。

  

  都是男生制服。

 

 

  「你好,我是一年級的仁兔なずな。」隨後對方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般笑著瞇起了眼、伸出手在羽風薰的面前揮揮、試圖將他喚回神。兩人的身高差在那時並不是相差特別大的,羽風薰看著眼前有著一頭亮眼的金髮以及杏紅色瞳孔、笑起來有些可愛的少…年,不知怎麼地竟提不起半點厭惡的情緒。這對他來說是相當難得的。

  甚至、忍不住覺得對方有些可愛的。

 

  「…我是一年級的羽風薰,請多指教。」他回握對方伸出的手,那是比一般同齡男性來得稍微小了一些卻又比女孩子還大一點的手掌,對方的體溫從掌心之間傳來,羽風薰忽然覺得心底好像也湧起了什麼暖流,溫暖而不灼熱、或許還有些滲出的甜膩。

 

 

  那是他跟仁兔なずな之間的初次相遇。

                                           

 

  他抓緊時間,躺在床上用棉被枕住自己的頭、一邊用力盯著手機屏幕瞧,在時鐘跳到一點五十九分的時候準確地按出了發送。接著從被窩裡探出頭來,漾起了幾分連自己都沒查覺的笑容。事實上這個時間他早已就寢,然而不知道何時開始,他總會在一點半時緩緩醒來,而刷開手機的那一刻又會毫不意外地看見來自對方的來信。

 

  他還記得契機是某一次的活動,UNDEAD被指派跟Ra*bits合作,他跟朔間零要了聯絡方式以方便彼此行動,卻被對方以「我輩不太會用這些電子器材。」為理由給拒絕了。接著朔間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說了:

  「なずなくん、不然…給你薫くん的電話吧?薫くん好像總是在使用手機呢。」

 

  他就這樣得到了羽風薰的電話號碼。

  原先還很煩惱這麼唐突地傳訊息過去會不會造成對方的不快,畢竟羽風薰可是連UNIT活動都不是特別有熱忱的樣子,就算傳給了他會有結果嗎?無數個想法在仁兔なずな的腦海裡閃過,最後他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一般寫下了明天的準備事項,在訊息的後方補上了一句請幫我轉告給零ちん。接著逃避似地矇了頭就睡。隔天醒來時手機的訊息燈閃個不停、他睡眼惺忪地滑開了手機鎖。看著上頭的訊息通知忍不住睜大了眼。心情也不知怎地好了起來。

 

  『我知道了,會幫你轉告給朔間さん,なずなくん也別太晚睡才好。』

 

  『謝謝薫ちん,薫ちん自己也早點睡吧(っ・Д・)っ』

  ………

  ……

  習慣總是可怕,等他發現的時候、早已習慣了不時傳來的訊息,儘管裏頭盡是些無足輕重的小事情、又或者只是對方閒暇時隨手傳來的一兩句話語,但他仍舊在心底暗自地期待著。期待著今天又會是什麼樣的內容、期待著對方今天又要跟自己分享什麼有趣的事情。

   這樣的一來一往,沒有人會知道最終會成了彼此無須言語的默契。深深地、深深地刻畫在心上,留下了不可也不想抹滅的痕跡。  

 

  他也記得兩人初次相遇的情景,雖說被認錯為女孩子並不是第一次,但還是頭一次遇到連自己穿著制服也能認錯的類型。其實當下與其說是困擾,不如說是不解或許會更好。但最令他無法理解的事情是、明明平時被認錯的時候他或多或少會有些不滿的,然而那次卻完全沒有諸如此類的情緒。

  他想可能是對方的眼神太過真誠、又或者對方帶著的笑容僵掉的那個瞬間令他印象太過深刻也說不定。事到如今想起那時候的往事,仁兔なずな仍然覺得好氣又好笑的。一年級的羽風薰跟他的身高差並沒有現在來得這麼多,明明只差不到半顆頭的距離,他到底是怎麼能忽略自己身上所穿的衣服呢。

 

  實在是個很奇怪的人啊,薫ちん。

  仁兔再次將被子拉到頭頂,睡意像是被解放一般蜂擁而至衝進腦海,在意識消失的前一刻他這麼想著。

 

 

 

  羽風薰沒有如他想像中那般收到來自仁兔なずな的回信。

 

  他邊想著自己昨天難不成說了什麼話讓なずなくん不高興了嗎、邊點開訊息欄位,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一個可以做為解釋的理由,這讓他感到有些沮喪的。

  

  如果なずなくん生氣了怎麼辦?なずなくん是不是不願意再理我了。

  羽風薰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如此地煩躁,他只知道他不希望仁兔なずな生他的氣,一點也不。他甚至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這麼在乎一個男生的想法,明明自己一向是最討厭男生的。說巧不巧,不知道是今天的行程全部錯開抑或是別的原因,總歸一句他今天一整天都沒遇見仁兔なずな。

 

  或者說、沒能遇見仁兔なずな。

  連他特地跑去B班門口繞個幾圈,也只看見一向我行我素的B班的其他人們。他抓了正巧經過的鬼龍紅郎來詢問,也只得到了「仁兔今天好像很忙」這個回應。

 

  他找了一整天,卻一整天都沒見著個人影。

  羽風薰洩氣極了。他覺得自己從沒這麼喪氣過。

 

  「なずなくん你在哪裡……」

 

  「啊?薫ちん你找我嗎?」羽風薰猛然回頭,只見仁兔なずな抱著一疊文件站在後方,眼神裡盡是濃濃的疑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光線的緣故,羽風薰總覺得仁兔なずな整個人都閃閃發光的,細細長長的睫毛垂在眼瞼之上、在夕陽的輝映之下一晃一晃的,看上去特別可愛的、好看得讓人移不開目光。

 

 「なずなくん……」他忽然走到仁兔的面前,將他整個人圈入自己懷裡,將頭埋進對方頸肩,用著有些發顫的語調說著:

 

  「不要討厭我。」

 

  「欸…薫ちん你怎麼啦?怎麼突然說這些話,是哪裡受傷了嗎?」仁兔顯然沒有跟隨到羽風薰的步調的。他輕拍羽風薰的背部,在他耳邊小聲說著:「怎麼了嗎…?今天的薫ちん怎麼跟小孩子一樣呢,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跟に~ちゃん說的喔。」

 

  「なずなくん…」

  「なずなくん會覺得我很煩嗎?」

  羽風薰的聲音悶悶地傳了出來。聽清對方在說什麼之後的仁兔なずな只是笑了一下。

 

  「什麼嘛、薫ちん你就在擔心這種事情嗎?」他笑得一臉無奈,礙於手上文件的緣故、只能張開一隻手臂回擁緊緊摟著自己的羽風薰。

 

  「我啊,一點都不討厭薫ちん喔。薫ちん雖然看起來吊兒啷噹地什麼都沒在想,但其實是個很細膩的人,會在乎很多旁人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是個非常溫柔的人呢。我絕對不會討厭薫ちん的。」他一字一句地在羽風薰的耳畔旁說著。依稀中好像聽見對方吸鼻子的聲音,他眨眨眼,笑得一臉無奈的。

 

  「所以趕快打起精神吧薫ちん。に~ちゃん我比較喜歡原本笑著的薫ちん喔。」

 

  語畢。他揉揉羽風薰靠在自己肩頭上的髮絲。

  

  「因為なずなくん一整天都不理我,我還以為被你討厭了……」羽風薰一臉委屈地說著。換來仁兔なずな一個白眼跟更多更多無奈的笑容。

 

  「就為了這個?」他問著。

  「這個不夠重要嗎?」換來對方一臉正經的回答。

 

  「我有時候還真是不懂薫ちん到底在想什麼。」仁兔なずな輕笑了幾聲,拿起文件走回教室,走到教室門口的時候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回頭向羽風薰問道:

  「今天一起放學嗎?」

  看見對方的點頭如搗蒜之後又笑了出來。

 

  ──這樣像個孩子似的薫ちん、也不討厭就是了。

 

  他這麼想著,轉身走進教室裡。


  TBC.




  對我是連無料都可以TBC的調調!
  久沒來發現自己又換坑、那感覺真是酸爽。
  從開服玩到現在,可以算是古參玩家,看著あんスタ日益壯大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XD
  跑題了,總之、非常感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
  尚未說明清楚的部分之後會寫完的,非常謝謝大家!
  薫なず超可愛的拜託大家趕快喜歡嗚嗚


  話說回來這個TAG要怎麼標才好,日文看久了不知道怎麼標TAG了!

评论(2)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