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櫻繽紛 —

【一藥】星に墜ちる

星に墜ちる


 
※ 
 

 

  如同印象裡那潮濕悶熱的日子,夏天的夜晚摻著螢火蟲微弱的光源包圍著整座本丸。藥研藤四郎獨自坐在走廊邊,嘴裡咬著審神者從現世帶回來、名為「冰棒」的點心,一雙腳懸在外頭搖啊搖的,眼角淡淡的笑意透露出他此刻掩飾不住的好心情。

 
 

  作為付喪神被召喚而降臨到這個世界已有一段時日,除了幾乎未曾間斷的征戰外,也漸漸學會了些許關於現世的知識。那些過去曖昧的模糊的不明白的事物也鮮明了起來。比如白晝夜行、比如四季更迭、比如喜怒哀樂、又比如悲歡離合


 
 

  他早就知道自己擁有為數相當可觀的兄弟,刻著吉光紋綴著藤四郎之名的刀有多少連他自己也數不太清,然而兄弟這個概念在他初為人形之時就深深烙在他的腦海裡,像是隱形的連結一般,不需開口便能知曉眼前的人與自己是否有著相同的刻紋。

  

  是否為自己的「兄弟」。

 
 
 

  藥研藤四郎幾乎是所有兄弟裡頭最晚來到這座本丸的,他還記得、睜眼的瞬間他尚且無法將一片混亂之中理出頭緒,數以千計的思緒湧上腦海,關於過去的每件事情強行灌入腦中,頭疼得厲害。等他終於找回完整意識時,身旁也早已被一大群兄弟們給圍了起來,他甚至不需要任何介紹就能知道他們是誰。

  亂一手捂著嘴、一手指著他,滿臉的不敢置信。一旁的厚轉轉灰色的眼珠子、扯開一抹似是感嘆似是無奈的笑容,五虎退的表情像是要哭出來的,秋田、平野跟前田臉上興奮的神情顯而易見,鯰尾和骨喰站在後方用著好奇的眼神望著初來乍到的新兄弟,而站在最前方的身影、那樣的毋庸置疑。

  

  一期一振吉光。

 
 
 


 

  「歡迎回來,藥研。」

 
 

  一期一振眨了眨眼睛,毫無雜質的琥珀色的瞳孔倒映著藥研瘦小的身影,臉上的笑意那麼明確,藥研不知道自己當下的表情是怎麼樣的,喜悅崇拜敬仰錯愕畏懼,所有的感受全數揉在一塊化為一波波無法形容的浪潮,急促地湧上心頭像是要衝破胸腔一樣顫動著。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感情嗎。藥研這麼想著。

 

  「嗯,我回來了。」然後他鬆開緊抿的雙唇、輕輕地說。

 
 
 

 

  我回來了。

 
  

 

  而究竟是回去哪裡呢,這點藥研至今也仍未明白。他咬掉最後一口冰、任由蘇打的味道在口腔中緩緩擴散,接著仰頭對著漫天星斗發愣。他其實說不太清自己當下的情緒,是受氣氛使然也好、抑或是被一期一振眼裡期待的神情影響也好,又或者兩者兼具都好。他想。反正結果都是一樣的。
 

  仲夏的星空總是特別廣闊,彷彿縱身一躍便能跑進無窮無盡的星河之中,藥研伸出手像是試圖抓住其中一顆星斗,從指縫中窺探他的光芒,他忽然想起了一期一振的那雙眼睛,金黃色的、宛如進駐了數以萬計的星辰般,彷彿一期一振本身一般、耀眼而炫目地閃爍著。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藥研藤四郎總是特別關注著一期一振的一舉一動,他將這一切歸咎於所謂的雛鳥情節,睜開眼第一個看到的、第一個對他說話的、第一個對他伸出手的。而又不得不否認的是一期一振的確是一個相當完美的兄長,許許多多的原因摻雜在一起,最終成為一份由景仰由執著由憧憬由思慕所育成的種子,撒在他的心上靜靜地生根發芽。

 

  喜歡就喜歡吧,還能怎麼樣呢。藥研藤四郎從來就不是會為了這點小心思自個兒往死胡同鑽的角色,雖然說「一見鍾情」是個連在過去聽見都會令人想發笑的詞彙,但也不能因此否認這樣的可能性吧。他轉轉眼珠子,輕聲地笑了下,在月光倒映之下那本就蒼白地過份的膚色顯得更加透明,笑意滿溢在的藤紫色的瞳孔之中,像是要滴出水一般,恬靜地躁動著。

  

 

  一期一振向審神者做完前次征戰的檢討之後帶著一身的疲憊,正準備回房休息時所見到的便是這樣的畫面。藥研藤四郎坐在走廊邊出神地盯著滿天星點,表情稱不上非常喜悅但總歸是相當滿足的,一期一振忽然有股錯覺,好像再不抓住他的話他就會化為那些在空中逕自燃燒自己的日月星辰。

  

  好像下一秒就會消失一樣。

 

  等他發現的時候自己已經伸出手,緊緊扣住藥研單薄的身板,換來後者一臉的驚訝與不解,他趕忙鬆手、然而卻不自覺地感到心虛。

 
 

  究竟是對什麼感到心虛呢?因為自己突然的行為嚇到了對方嗎?還是只是為了掩飾其他心思。一期一振覺得或許連他自己也不明白。

 
 

  這不是他第一次因為藥研藤四郎的事情而做出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行為。也或許正因為對象是藥研藤四郎,他才會變得那樣的疑神疑鬼。打從第一次見到這個弟弟開始他就覺得自己變得相當不對勁,慘白的膚色與藤紫色的瞳孔交錯,過度纖瘦的體格看起來是那樣的易碎,好像稍微用力就會折斷似的。
 

  明明是把短刀卻不像其他短刀一樣有著孩子的天真,好像看透所有事情一般冷靜。他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為什麼藥研藤四郎是這麼樣的不可思議,而他又為什麼他會這麼在意他的事情。等一期一振發現這樣的感情已經超出一般「兄弟」的範疇的時候,又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

 

  然而此刻的一期一振只想挖個洞把自己埋進深深的土裡。

 

  他邊在心底暗罵自己的不冷靜,又忍不住望向藥研藤四郎此時的表情,外頭的溫度總是比室內高上幾分,待久了之後頰上自然而然地沾染了些許緋紅色,襯在藥研本就寡白的膚色上面顯得更加惹人注意,一期一振覺得他的心跳有些加速,他知道這是人類在緊張的時候會有的自然反應,但藥研藤四郎只是看了他幾眼,拍拍身旁的空位,說著:
 「呦,一期哥,一起看星星嗎?」

 
 
 

  一期一振只能苦笑幾聲,在一旁的空位緩緩坐了下來。

  

  「藥研一個人在這裡看星星嗎?」說出口的那一刻一期一振才發覺這簡直是句毫無意義的話語,多餘到令他目瞪口呆、除了想死的念頭外沒有別的想法,只希望介錯自己的那把刀不是藥研藤四郎。

 

       「剛剛是啦,」藥研好笑地看了對方一下,一臉開心地接著說道:「但加上一期哥的話就不是一個人啦。」語畢之後還不忘眨眨眼睛,像是要增加這句話的可信度一樣,惹得一期一振也忍不住笑了起來。方才的尷尬瞬間消逝、連影都不見。

 

  「今天的星星很漂亮呢。」一期一振跟著抬頭,才發現天上的星斗超乎自己想像的繁多,一明一滅的、看上去有些虛幻,卻又美得讓人目不轉睛。滿滿的、閃亮又耀眼的、壯觀又眩目的,而這些星光全數襯在藥研的身後,和他那雙美麗的藤紫色眼睛。

 
 

  那雙令他在意的無法自拔的眼睛。

  

  然後他瞧見那雙眼睛在不知不覺間望向了自己,瞇成微微的彎度,背後是無盡的繁星照耀與些許的螢點。

 
 
 
 

  恍惚間他好像聽見藥研說了:

 


  「一期哥,我喜歡你。」

 




  一期一振覺得自己彷彿掉進了由無數繁星所構成的陷阱,被成千上萬的星光吞沒。

 
 
 

 
 
 
 
 
 

  再也出不來了。

 
  

※ 

 

  大家好這裡是好久不見的我,真的真的很久不見。

 

  去年到現在從全職跑到J3再到刀劍,覺得就像是三個世界,作品不同給人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但J3圈水真的太深,飛也似地逃出來,結果一回來就掉進刀劍坑,說起來都過了半年多了,時間也是驚人地快呢!

 

  去年年底真的是一團混亂,完全沒有動筆的心思,

 

  總之就是、我回來了。

 

  然後希望大家看完可以更喜歡一藥啊,最近有感受到一藥的熱度緩慢上升中,覺得欣慰又開心QwQ!


  然後我真的沒忘少天生日!!!!!!!那天還跟朋友出去慶祝了,改天來補個蛋糕(欸你

  

  今後除了刀男以外也會繼續創作喻黃王黃的。

 

  總之大家,從今以後也多多指教了。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