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櫻繽紛 —

※壓力大系列

※為避免紛爭故不上TAG,總之不是快樂結局的小偵探官配

※我不是黑,真的不是黑!

※以上都沒問題的話,歡迎閱讀





  最後他們都沒有如願以償。


  興許是過於漫長的等待、又或是十幾年積累的感情早已在連他們都未曾發覺的狀況下偷偷變了質發了酵,過去那小心翼翼被捧在掌心上的名為初戀的情感早已被習慣取代,她還在等待著他、而他仍然將她放在心口上最為柔軟的地方。卻也都明瞭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了、並且再也不會回來了。


  又或許,兩人都只是希望從對方嘴裡聽見明確的答案罷了。



  他想追尋真相,她卻渴求安定。
  她願意等,但她還有多少年可以等?當琴棋書畫詩酒花般的美好泡沫全化為柴米油鹽醬醋茶似的現實時,她是否還願意這樣無止盡地等待下去?就連她自己也說不準。

  他向她隱瞞了許多事情,她清楚這都是他的溫柔,但這樣的關係並不平等。他未曾想過也許她並不需要這些「保護」,也許她想要的只是在他痛苦徬徨時,可以與他一同分擔那些過於沉重的負荷,她也想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哪怕只是一點點的心力。她並不傻,其實很早之前就察覺些許蛛絲馬跡,但她只是一直等待著,等待著哪天他願意親口跟他解釋一切的事情。

  但當他真正回到她身邊時,卻只是將所有的事情輕描淡寫地帶過,好像那段時間裡什麼也沒發生,一切都只是一場過於真實的錯覺。



  她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從來就沒有真正站在他的身旁過。



  他們四目相對,卻感受不到過去充斥於內心的小鹿亂撞,不是不喜歡了,只是時光不著痕跡地偷走了太多東西又悄悄地留下了更多成長的碎片,青春歲月時的怦然心動、年少輕狂時的奮不顧身,在時間沙漏的迅速流失之下化為一粒粒的細沙,流淌於時間的隙縫,隨著年齡的增長靜靜地積累、再隨風而逝。



  而他們也終於明瞭,不是每位騎士都能永遠陪伴著公主、公主也不一定需要騎士的守護才能走下去。



  王子跟騎士,從來就不是公主唯二的選項。




壓力太大之下的產物。

评论

2017-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