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櫻繽紛 —

【轟夫婦】歲時路/現在

※CWT46聯合無料公開

※此為《我的英雄學院》二次創作,CP為轟夫婦

※全部都是私設,全部都是

※モブ女子出場注意

※以上都沒問題的話,歡迎繼續閱讀。



 歲時路(現在)




  「轟夫人,今天狀況還好嗎?」身著白色大掛的女子走進房間,動作嫻熟地像是在自家宅邸一般自然,他走近病房裡的木桌前、叩叩地敲了幾許聲響。

  而那被叫喚的人好似剛回過神,黑褐色的眸子眨呀眨地,指尖抓緊身上的被褥、語氣中帶有笑意地說道:「挺好的。」

  「是嗎,那就好。」女子盯了床上的人好一會兒,接著漾起一抹安心的微笑,說著:「之前您說時常半夜醒來,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真抱歉讓醫生擔心了。」她聞言,卻只是偏了偏頭,接著回應道:「最近睡得還不錯,我想應該沒事了。」


  像是要證明自己的狀態相當好一樣,她對著女子嫣然一笑,伴隨著自身側窗戶灑進來的光線,竟有那麼些令人感到目眩的。

 


  女子看著床上人的臉,好多年以前他也是在這個地方見到她。精緻的側臉、乾淨而純粹的銀白色髮絲,以及那永遠注視著不知道什麼方向的瞳眸,像個漂亮的無可挑剔的人偶。而歷經時光的洗滌,她好似未曾改變,目光卻多了些許那時的她不可能有的柔和及思念。

  而這思念的對象究竟是誰,女子並不清楚。基於醫德,過度詢問病患的隱私是被明文禁止的。而基於多年來看顧的情誼,他倒是有那麼點興趣。

 


  ──『轟』

  這個姓氏所包含的意義他並不是不明白,在這個空想與現實交換的現代社會,英雄之於整個社會的意義重大更不消隻字片語便能了解,而這個姓氏所代表的意義更是不容小覷。

 


  ──『轟炎司』,或是稱為『安德瓦』更加為人所知,排名第二、世界救助數最多的英雄。也是他的病患──眼前這名女子──的丈夫。

  作為英雄,他的討論性的確是相當高的。但作為一名醫師,女子更好奇的是,為什麼堂堂英雄界第二把交椅,竟然會把妻子放置在病院裡長達十年之久。他並沒有怪罪安德瓦的意思,每個家庭都有其各自不可言說的問題存在,從他還是個實習醫生到現在走到了主治醫生的階段,這都是必然存在的事情。只是、只是基於這十年來的交情(雖然也可能是他單方面認定的也說不定。),他很想多多關心這名身影看上去有些寂寞的女子。

 


  「轟夫人,您──會想家嗎?」沒有多做思考的話脫口而出,話語剛說出口的那一刻女子便感到深深的不妙,在病患面前說這種話簡直是作為一名醫師的大失態,他正想道歉,卻見床上的人露出了一抹難以言喻的笑容,有些躊躇、有些吃驚,但更多的是那深刻到令人心疼的懷念。

  「會啊。」女子的聲音輕快地像是在說笑,她撩起頰畔的髮絲、將其撥到耳後,她抬起頭,一臉平靜地對著醫生說道:「我很想念我的家人。」

  「那您就不曾想過出院嗎……?這幾年的診察下來,您的狀況已經好上許多,是可以申請回家靜養的。」他想著既然已經開了口,那倒不如破罐子破摔,一次將想說的話全部說完。語畢,他倚靠在桌沿,靜靜地等待著對方的回應。


  過了半晌,女子才開口道:「這是不行的。」

 

  「現在回去是不行的,會給他們添麻煩的。」

  「怎麼會──」女子試圖說些什麼,卻沒來由地被她眼神裡的覺悟給攪亂了腦海的思緒,他無法整理出一句完整的話語,甚至對說話這件事本身都感到有些心慌的。

  「醫生不要誤會了,不是他們不讓我回去,是『我』還不能回去而已。」女子瞧見醫生的狀況,像是深怕他誤會什麼似地解釋道。「時機還沒到,現在貿然回去的話,那個人的苦心就功虧一簣了呢。」

 

  「那個人?」女子不解地問道。

  而她只是雲淡風輕地輕聲說道:「對,那個人。」

 

 


  良久,女子起身,理了理身上有些皺褶的白色長袍,轉身打算走出病房。走出之前還不忘回頭對著她說著:「那、有什麼問題的話再立刻叫我過來。」沒等她多做回覆,便逕自走了出去。


  他想著自己方才的失態,忍不住覺得頭有些發疼的,但想起離走前看見的、那人的那副表情,他忽然覺得自己好像知道那人目光所思念的對象是誰了。


  ──提起『那個人』時,儘管語氣相當平穩,但表情簡直像是剛陷入戀愛的少女,緋紅色在剔透的肌膚上肆意渲染,笑意彷彿要從緊抿著的雙唇裡飛瀉而出。

 


  看來,距離她出院的日子應該不遠了呢。女子發自內心地這麼想著,同時、這麼祈禱著。

 

 


  而當女子幾日後再次探訪她的病房時,已是夜裡時分。

  那人仍舊是躺在床上,臉上仍然掛著那溫柔和煦的笑容,平時這個點肯定已經就寢了,然而今天卻反常地將他留到了這個時間。

 


  「醫生,你前幾天不是問我會不會想家嗎?」那人突然的話題令女子有些反應不過來,他愣了下,接著應了聲是。

  「我啊,其實很想家。想念家裡的充斥著木頭香的榻榻米,想念孩子們嬉鬧的笑聲,想念我那最小的兒子,我離家的時候他還好小好小,那孩子的目標也是成為英雄,我想,他肯定能成為跟他爸爸一樣偉大的英雄的。」她輕聲地說著,音量不大不小,正巧能傳到門口。女子想她肯定看到了,看到了那站在門外遲遲不肯走進的、有著一頭赤紅色頭髮的男子。

 

  「但是,我知道那個人不來接我肯定有他的原因的。他雖然外表看上去有些兇狠,但其實是個相當好的人。」

  「過去曾經……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或許沒辦法說一筆勾銷就能全部忘記,但我好希望有一天能夠變得跟以前一樣,大家快快樂樂地在一起。」

  「所以我還在等,我在等時機到來、那個人對我伸出雙手,對我說『我們回家吧。』。」

 


  女子聽完她所說的話,只是微微地勾起了嘴角,說道:「肯定會的,轟夫人,他肯定會來接你的。」語畢後,他走出病房,病房外已經不見那道炎色的身影,但他很確定那人肯定聽完她所說的每一句話了。

 

 


 

  「對吧。因為那個人,其實是個本性很溫柔的人呢。」

  她說道,笑靨燦爛好似一朵盛放的花。




大家好這裡是調調,太久沒用LOFTER了差點忘記TAG怎麼打<<<
我好想看轟家篇,拜託平哥給我轟家篇(嚎泣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跟深紅和猛依合作,希望這不是我們最後一次合作(幹
當初看漫畫的時候氣個半死,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後面越來越覺得轟夫婦應該要和好……

好想看他們和好,想看幸福快樂的轟家,求求平哥(跪坐


最後附上合作小夥伴的篇章:

猛依《歲時路(過去)》:https://sawanoi.lofter.com/post/311e09_10d9d34f

深紅《歲時路(未來)》:https://scarlett99307.lofter.com/post/1d06af11_10d951fa

三篇並無直接關係,可分開看也可放在一起看。

感謝您的閱讀,我們下次再見。

评论
热度(30)